•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志愿服务大集”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梁栋 何卫杰
2020-12-07 19:08:00
分享:

活动现场,医生为市民义诊。 通讯员 梁若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梁栋 何卫杰)12月4日,为迎接“国际志愿者日”,涿州举办以“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大集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展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展示一年来全市文明实践工作成果,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

  此次活动分为志愿服务大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主题成果展、“文明实践在涿州”主题摄影展和惠民文化汇演等内容。

市民参观“文明实践在涿州”摄影展区。 通讯员 梁若曦 摄

  志愿服务大集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分为生活服务、实践体验、健康服务、咨询服务、文化服务五大类。由20支志愿服务队伍和400余名志愿者为赶集市民提供服务。

  据了解,涿州市自被列入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以来,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在建强载体、丰富活动、打造品牌、营造氛围等方面下功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打造出了文明实践的“涿州样板”。

文化惠民演出现场。 通讯员 梁若曦 摄

  目前,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教育体育、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康推进五大分中心齐头并进,已建立起“七纵八横”的志愿服务体系,实名注册志愿者达87000余人,注册志愿队伍686支,开展各类活动2200余场,培树30个志愿服务品牌。

关键词:涿州,志愿服务,文明实践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