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一中心医院组织“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夏凡
2020-11-23 18:01: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夏凡)日前,在第19个“世界慢阻肺日”到来之际,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联手开展慢阻肺宣传义诊活动,为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科普慢阻肺预防治疗知识,对相关患者进行检查评估病情并指导治疗。

  在义诊现场,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宋建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杨卫带领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进行肺功能检查,发放慢阻肺、哮喘等宣传资料,并根据患者肺功能检查结果,详细询问患者病情症状,并提供合理的治疗建议及健康指导。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樊峰萍介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主要症状为慢性的咳嗽、咳痰以及活动后逐渐加重的气短。慢阻肺具有进行性、不可逆的特征,久而久之将演变成肺心病,最后可能累及全身各系统。但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呼吁市民应自觉戒烟,坚持治疗,定期监测,积极进行康复训练,将疾病危害降到最低。

关键词:保定,一中心,义诊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