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郭文瑶:白衣穿在心里,党徽戴在胸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夏凡
2020-04-01 15:58:2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夏凡)3月27日,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武汉举行。河北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举行战“疫”一线火线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河北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队员,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心内二科郭文瑶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河北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森为郭文瑶佩戴党徽。“入党不仅意味着身份的转变,也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王森的话既是鼓励,更是鞭策。

  作为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心内二科的主管护师,郭文瑶始终扎根临床护理一线,用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护理病患。自疫情发生以来,郭文瑶主动向单位递交赴武汉抗疫请战书,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无论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还是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郭文瑶始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号召力、凝聚力,也深刻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的关怀和热爱,这更加坚定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

  一整天的繁重工作结束了,脱下早已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脸上的压痕还未褪去,郭文瑶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

  宣誓仪式结束后,郭文瑶与党旗合了张影。“递交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都是我发自内心的选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在武汉一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的光荣,这将是我人生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今后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白衣穿在心里,党徽戴在胸前,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她说。

关键词:保定,一中心,武汉,火线入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