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李俊岭在全市政协系统履职能力建设首期培训班上强调 扎实推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全面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0-11-13 22:03:11
分享:

  11月12日,全市政协系统履职能力建设首期培训班开班。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作开班动员并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

  授课中,李俊岭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深入阐释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能力建设。他指出,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重要性,从根本上找准使命定位、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李俊岭强调,市县政协是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全市政协委员要着力提高五种能力。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一线工作”的政治站位,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提高学习能力,向政策法规、先进地区、实践经验求真知,努力探索“1+N”学习履职平台。三是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突出代表性选主题、突出典型性找样本、突出广泛性握资料。四是提高分析总结能力,增强调研报告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五是提高归纳提炼能力,为党委政府有效施政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上,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提高提案质量进行授课。

  保定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李金善、朱子强、崔坤军、葛长青,秘书长贾凤聚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

关键词:李俊岭,政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