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本周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空气干燥注意多饮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杨宪敏
2020-11-09 16:53:42
分享:

  本周初,保定市气温缓慢回升,但大气扩散条件也将逐步转差。不过,很快就又将有冷空气来袭。“立冬”前后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有关专家建议,随时注意添加衣物,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本周保定市气温变化不大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9日,高空西北气流影响,天气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0—16℃。10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2—16℃。11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2—17℃。12—13日,晴间多云;14—15日,多云。

  据了解,通常保定市大部在立冬前后进入冬季,但今年秋季气温相对偏高,入冬进程稍慢。

  全省晴间多云,局地有霾

  昨日早晨8时较前日同时刻,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在2—8℃左右。昨日午后时段,各地的最高气温也有所下降,大多在16℃及以下。不过,这股冷空气过后,今天起,气温又会快速回升。到了明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6℃及以上,其中,衡水和邯郸有望达20℃。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0日,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0日夜间到11日,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天气恢复静稳,霾将再次卷土重来。9—11日,中南部平原地区有轻度霾,局地有中度霾。

  全国大部晴朗干燥

  由于冷空气影响仍存,这两天东北地区气温将陆续触底,包括沈阳、长春、哈尔滨在内不少地方,短短两天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就将达到10℃。不过这股冷空气过后,东北一带气温又会快速回升,到11月中旬初,东北一带气温又将回升到降温前的水平,最高气温普遍超过10℃,最低气温也回到0℃以上。

  至于降水方面,除了冷空气给东北、内蒙古一带带来降水外,我国其余大部地区雨雪鲜少现身,以晴朗天气为主。像西南地区,未来几天雨雪也将明显消减,大城市中,贵阳阳光将频繁“打卡上线”。据预报,今天新疆北疆北部和伊犁河谷、甘肃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中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由于降水少,空气比较干燥。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北部一带要注意防范火灾的发生。对于云南来说,每年11月到次年的4月是云南的干季,进入干季,降水稀少,风速大,蒸发量大,地表及森林植被含水率明显降低,森林火险等级随之增高。

  此外,受“艾莎尼”残余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至10日,南海中北部海域、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及华南沿海部分地区风力仍比较大,阵风或超过10级。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