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提升农产品品牌 激发乡村新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冯英华
2020-11-04 17:56:10
分享:

交流会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冯英华)11月3日,易县举办农产品品牌提升交流会,中国著名实战电子商务专家、品牌运营专家潇彧,教育部特聘创业师资培训专家张跃亭等业内知名专家受邀参会,为该县15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就品牌定位发展问题面对面把脉问诊。当日,针对活动主办方遴选出的水晶粉条、易园花生油、牛岗苹果等共30种产品,与会专家还进行了深度剖析,提出一对一改进提升方案。

  易县是山区大县、农业大县。近年来,该县因地制宜,不断推进农产品规模化种植和相关产业深化发展,农产品生产种类涉及杂粮、果品、肉禽类等多个品种,全县农产品加工生产企业达到20多家。

  在发展过程中,为进一步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提高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易县加快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构建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特色农产品品牌为核心的农业品牌格局,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易县依托县电商中心推出“易州印象”区域公用品牌。本地企业万紫青城玫瑰、瑞熠天淀粉、青山种禽等8家企业20余种产品得到授权。“易州印象”系列产品走进北京市场,到2020年,预计年销售额有望突破5000万元。与此同时,易县凌云鹅业等企业也纷纷瞄准行业特点、公众心理、审美情趣等维度,强化产品定位,实施标准化生产,打造企业专属品牌,并不断创新和时尚化,“网上+网下”的市场关注度、好评度持续提升。

  保定市易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蒋晓霞说:“只有品牌建设好了,品牌溢价价值才能真正显现出来。如专家所言,我们公司的品牌还存在包装研发相对粗放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改进提升,把公司做大做强,不断提升辐射带动能力,激发乡村活力,助推乡村振兴。”

关键词:易县,农产品,品牌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