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电子社保卡购药可微信、工行“融E联”支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璟健
2020-11-02 19:56:1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璟健)从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方便社会公众使用电子社保卡购药移动支付,保定市在原有“保定人社”APP、“支付宝”APP签发电子社保卡购药移动支付的基础上,新增微信、工行“融E联”两条渠道电子社保卡购药移动支付。

  一、微信和工行“融E联”电子社保卡购药使用方

  (一)微信

  1、打开“微信”,依次点击“我”—“支付”—“城市服务”—“社保”—“电子社保卡”—“卡面服务”进入电子社保卡界面,点击中间的二维码图标,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向药店出示支付二维码,药店扫码收款。

  2、通过“保定人社”、“保定市社会保障卡”、“有卡之后”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电子社保卡”—“卡面服务”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点击中间的二维码图标,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向药店出示支付二维码,药店扫码收款。

  (二)工行“融E联”

  打开工行“融E联”,依次点击“全部”—“ 便捷生活”—“电子社保卡”进入电子社保卡界面,点击中间的二维码图标,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向药店出示支付二维码,药店扫码收款。

  二、电子社保卡购药移动支付的使用人群和范围

  1、在保定市范围内申领实体社会保障卡,并在“保定人社”APP、“支付宝”APP、微信、工行“融E联”上签发电子社保卡的社会公众,可在主城区社区门诊、定点药店购药扫码结算。

  2、在保定市辖区内参加职工医保且个人医保账户有余额。

  3、各县(市、区)社区门诊和定点药店什么时间开通电子社保卡购药扫码结算,由当地人社部门和医保部门沟通后另行发布。

  三、电子社保卡购药移动支付的注意事项

  1、从外地市领取的社保卡,做完社保卡归属地转移后,签发的电子社保卡仍是原地市的,电子社保卡暂不能在我市使用,但不影响实体卡的正常使用。此类人员需要在保定重新补换卡后,再签发的电子社保卡才能在保定市使用。

  2、移动支付时,电子社保卡密码由申领人在签发电子社保卡本人设置,请勿混淆。

  3、忘记电子社保卡密码时,按签发渠道的要求进行找回密码操作。

关键词:保定,社保卡,移动支付,微信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