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开辟新“姜”域 拓开幸福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唐笛
2020-10-28 18:11:42
分享:

  南镇村村民在地里为生姜抖土、装袋。 通讯员 杨淑花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唐笛)刨姜、砍叶、抖土、装袋、藏窖……日前,在曲阳县灵山镇的南镇村和磨子山村,上百亩的生姜迎来大丰收。

  南镇村位于曲阳县以北25公里处,是一个国家级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143人。近年来,南镇村因地制宜,成立毛头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从山东引进生姜,积极发展种植产业。

  村民在刨姜。 通讯员 杨淑花 摄

  走进南镇村放眼望去,一片片生姜绿意盎然。现在正值生姜收获季,南镇村的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可以务工,逐步实现生姜增产、增收,其中带领非贫困户45户、贫困户46户,使村民们同走致富路。

  “过去由于施肥,种植技术落后,产量不高。这两年在合作社的规范管理下,生姜种植的各个环节都有专业的技术指导,生姜种植越来越规范,品质也不断被认可。今年,南镇村种植生姜30亩,今年生姜的销售行情每公斤8元,算下来,每亩生姜有10000多元的收入。”南镇村书记王爱增说,“生姜产量高、销量好、见效快,实现了我村生姜种植从无到有、从有到大的华丽转变。同时,我们充分发挥合作社示范引领和规模化经营作用,通过流转土地、就近务工、带动农户种植等多种方式,让群众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

  村民给生姜抖土。 通讯员 杨淑花 摄

  产业发展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是带动群众长远增收的重要保障。曲阳县灵山镇逐步扩大的“姜”域版图,成为实现村有产业基地、户有增收项目的致富梦想,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曲阳,生姜,种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