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聚焦旅发大会】曲阳:文旅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9-21 16:28:00
分享:

航拍曲阳北岳庙。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作为千年古县,保定市曲阳县的雕刻、定瓷、古北岳三大文化源远流长。借势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曲阳县对三大文化再认识再挖掘,主动探索“文化+旅游”发展新业态,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曲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源远流长的历史积淀了雕刻、定瓷、古北岳三大文化,为该县探索“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全方位调查研究、广泛征询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以‘文化+旅游’推动绿色崛起成为全县人民的共识。”

  据了解,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保定市旅发大会”)期间,曲阳县围绕雕刻、定瓷、古北岳三大文化元素,紧扣“展脱贫成果 促乡村振兴”办会主题,精心筹备羊平雕刻小镇(艺术家部落)、北岳庙(北岳祭祀大典和非遗文化展演)、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嘉禾山自然风情区四个观摩项目,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旅发”项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游客在陈文增定瓷艺术馆体验制瓷工艺。

  同时,曲阳县还把第三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改善全域文化旅游环境,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县域经济新的战略增长极。一方面,该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县城环路、恒山路、雕刻大道、东部旅游大通道等交通路网建设,全面提升各景区、观摩点的通达性和游客的舒适度;另一方面,加大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大县域范围内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力度,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非法营运电动车等问题。

  以承办本届旅发大会为新的起点,曲阳县将依托千年文化大县的深厚底蕴,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发展的软硬实力,形成具有曲阳特色的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引擎。

关键词:保定,旅发大会,曲阳,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