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易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绿色发展安全发展 高度负责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0-10-27 15:39:43
分享:

  10月26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到易县就脱贫攻坚、“双代”、安全生产、秋冬季森林防火、“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空心村”以及河道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度负责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

  郭建英分别到塘湖镇新发地润福园采摘基地,尉都乡东庄村鞋垫厂、建武小丫砚台厂,凌云册乡圣霖板业公司,高陌乡东斗城村“双代”施工现场,良岗镇河西国有林场,坡仓乡坡仓村河道整治现场,甘河净乡李家台村“空心村”治理现场,以及桥头乡东茹堡村贫困户宋树忠、七峪乡六平地村贫困户杜久训家中实地走访。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当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郭建英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实现稳定脱贫,因地制宜大力培育扶贫产业是根本出路。产业扶贫项目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让脱贫户在产业发展中同步受益。要坚决将“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多关心脱贫群众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郭建英要求,企业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瞄准高端产业体系,加大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效益。要把从业者需求、专家意见、营销平台有机结合起来,保护、传承、宣传好易水砚等传统工艺文化产品,大力发展“大师经济”,努力生产出更多有创意、有水准、有市场的高质量产品,助力我国传统工艺文化产品走向世界。

  郭建英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加大“双代”工作力度,对现有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要立足实际,强化“空心村”治理,优化村庄布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做到安全防范在先,隐患排查在前,严防火灾事故,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扑救,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卞宁)

关键词:郭建英,易县,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