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定兴县4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寒凝
2020-10-23 18:18:24
分享:

  10月22日,定兴县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暨发展战略培训会。该县总投资132亿元的4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6亿元的36个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集中开工、签约的项目涉及农业发展、工业经济、现代服务等产业,涵盖城市建设、农林水利、民生工程、技术研发等多个领域,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其中,中科锂电新能源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利税约4亿元。

  在与参会的专家院士、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时,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说,保定是京畿重地、文化名城,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全市上下精神振奋,正聚力建设“创新保定、智造保定、山水保定、人才保定、文化保定”,全力谋求高质量发展。定兴县在创新思路、谋划项目、园区建设上走在了全市前列。感谢各位专家院士、企业家到定兴投资兴业,为保定高质量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项目签约暨发展战略培训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学杰,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杨瑞金,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许皞分别围绕“新机遇、新格局、新动能、新定兴”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为定兴的项目建设出谋划策。据了解,该县还聘任12名行业领军负责人担任定兴县招商大使。

  保定市政协主席李俊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刘寒凝)

关键词:定兴,重点项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