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徐水定兴百度云计算中心主体已封顶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1 11:45:55
分享:

  本报讯(记者米冬冬 贾祎玮)记者6月22日从百度公司获悉,百度在徐水区、定兴县建设的两座超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目前均已完成主体封顶,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百度徐水、定兴智能云计算中心,分别于去年10月27日、29日开工。百度徐水智能云计算中心占地约150亩,定兴智能云计算中心占地约135亩,总建筑面积分别为11万平方米左右,直接基础建设投资分别为20亿元。两个项目建成后,分别可承载超过12万台高性能AI服务器,将拥有超大型神经网络、超大规模高性能计算集群,以及万亿级搜索数据、百亿级定位数据、百亿级的图像和视频数据,拥有世界领先的基础设施技术架构。以此为基础,两个云计算中心可支持搜索、百度大脑、百度智能云、Apollo、地图、小程序等百度方面多个业务;还可以通过百度智能云,把AI能力赋能给各行各业,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我市产业的结融合,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和高素质人才在保定落户,促进我市经济实现智能化升级。

  据了解,徐水和定兴智能云计算中心都应用了多项业界领先的技术,为智能经济时代的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新标准。比如采用了百度第四代领先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架构,是数据中心行业首个供电、制冷全分布式预制化数据中心。基于百度飞桨研发的AI控制系统,设计年均PUE1.15,基础设施能耗降低70%,每个可用区每年节电超过2亿度,相当于10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量。特别是百度自研DPC相变冷却系统,单机柜冷却能力提升至20kW。此外,两个数据中心均采用云网融合架构,支持业务弹性部署。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