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10月1日票房356.6万 创今年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2020-10-11 23:04:16
分享:

  10月9日,记者从多家影院了解到:十一黄金档期间票房暴涨,10月1日当天,保定市票房达到356.6万元,迎来了保定市电影院复工后的第一个观影热潮。

  “春季档”影片“国庆档”上映,多部

  影片吸引市民目光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影市基本停滞。

  7月21日,保定市电影院复工后,当日票房仅1.1万元,多数市民仍处在观望状态中,并没有真正地走进影院。直至一个月后电影《八佰》的上映,才给保定市的电影票房带来了新的活力,8月23日,保定市当日票房首次突破了100万元。随后的“七夕”,让保定市票房再次迎来一个“小高峰”,突破了200万元。

  “国庆档”作为春节前最强劲的一个档期,历来是各大精品影片争相上映之时。记者注意到,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几部主要影片,包括《夺冠》《急先锋》《姜子牙》等,都是原计划在2020年“春季档”上映的,虽然错过了“春节档”,不少市民都计划在“国庆档”找回来。而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很是应景,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1日当天票房破300万元,市民观影

  热情被点燃

  市民耿女士想带孩子在10月1日当天观看电影《姜子牙》,9月28日,当她在手机APP平台购票时,发现电影票基本都已售完。

  “因为我带着孩子,所以想买张上午的票,但是离家近的影院上午时段早就售罄,而时间合适的影院离家又特别远,而且剩下的也都是边边角角的座位,绝大部分票都卖完了。”虽然已经提前了几天进行预定,但耿女士仍未买到合适的电影票,只好换了另一部电影。

  像耿女士遇到的情况并不是个例。

  这个“加长版国庆假期”电影院究竟有多火?据猫眼专业版APP上的数据统计显示,9月30日,保定市票房为35.5万元,而10月1日当天,直接飙升至356.6万,创今年以来单日最高票房纪录,甚至超过了2019年同期票房。

  在随后的7天里,票房也始终保持在100万元以上。其中,10月1日首映的《姜子牙》179.9万元,《我和我的家乡》133.2万元,两部最受关注的电影几乎是“平分秋色”,市民被疫情压抑的观影热情也在国庆假期被彻底点燃。

  与往年相比仍有差距,“降温”速度

  有点快

  虽然国庆期间保定市票房增长迅猛,但与往年相比,还是有着明显差距。

  保定市华隶影城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档’的影片没有那么丰富,市民选择较少。同时,与往年同期相比,假期的总票房也有所下降。”

  记者了解到,“降温快”成了今年保定市票房一个明显特点。记者从统计数据上看到,10月3日,保定市的票房已经下降到199.8万元,而到10月8日,则下降到了100.5万元。与往年同期每天爆满的情况相比,票房下降速度着实快了不少。但在疫情的影响下,目前的票房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预期。

  华隶影城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国庆档的成绩也代表着电影市场的恢复水平,飙升的票房说明电影市场‘回血’速度正在加快,人们的观影需求也在持续增长,着实给我们甚至整个行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也很期待年底前陆续上映的影片能有持续亮眼的票房表现。”(记者 宋文雅)

关键词:影院,票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