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票房逐步趋好 盈利尚不乐观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29 09:35:52
分享:

  观众正在扫码入场。

  □本报记者 李凯丽

  7月2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电影处获悉,我市共计50余家电影院,截至27日,已有24家影院取得影片密钥恢复营业。经过一周的运营,在上座率不得超过30%、场次减半等限制下,影院复工状况如何?观众对于影片又有怎样的期待?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电影院。

  复工第一周迎观影热潮

  7月27日下午,经过扫码填报信息、体温检测,记者走进华隶影城华创店。没有食品零售、现场售票口,取票后即可进入观影区。记者现场看到,观众都自觉、熟练操作防疫要求,配合度较高。

  虽是周一下午,但大厅内并不冷清,一波观众入场后,还有10多个观众在候场。工作人员介绍:“刚开业,很多市民迫不及待看疫情后的首场电影,所以售票挺火爆的。目前正值暑假,结伴而来的学生和带孩子来的家长比较多。开业前几天,我们做了3.1元观影的优惠活动,每次刚一放票就抢完了,后面这几天热度稍降,但上座率也不低。”

  先天下金棕榈影城李春芳告诉记者:“我们开业4天了,观影人数一天比一天多,放映厅也从4个增加到7个,整体是逐步增长的趋势。”

  记者从猫眼专业版的数据中看到,上周我市票房总计近30万,每日呈递增状态,周日一天票房达10.4万,迎来我市电影院复工后首个观影小高峰。

  现以复映片为主

  8月份大量新片上映

  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新上映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位居第一、第三,复映片《误杀》位居第二,可以看出观众对于新片、经典老片的关注度更高。

  刚刚看完《疯狂动物城》的严先生表示:“今天是第三次看,孩子喜欢反复看,也算是对电影院复工的支持吧,不过还是希望能看到更多新片。”在先天下金棕榈影城观影的几位学生表示:“人少,氛围不够好,还是怀念以前的影院气氛。”

  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便是经典的复映片也渐渐失去吸引力,观众愈加期待新片。华隶影城工作人员说:“一大波新片正在路上,本月底就会与观众见面,目前定档的有《妙先生》《抵达之谜》《呆瓜兄弟》等,预计那时又会迎来一个观影热潮,8月份也有大量新片上映。”

  压力虽大,但我们有信心

  虽说行业复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但依然存在很多挑战。影院要面临人力、水电、房租物业等成本压力,再加上上座率不能超过30%、复映片票价较低、不能销售饮料和零食等限制条件,可能会导致亏损的状况。

  华隶影城工作人员说:“我们所有放映厅都开放了,虽说场次减半,但增加的消毒、测温等防疫工作对人力需求不小,所以,我们将近30个员工全部到岗,人力成本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作为8年的电影从业者,李春芳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不营业的时间里,她就守在电话旁,为会员、观众解决售后问题、为影厅清洁消毒,随时准备着复工迎接观众。她说:“我们现有工作人员,都是影院刚开业时招来的老员工,有感情了,遇到困难,大家就坚持一下,我们对影院很有信心,相信8月份上新片就会有起色,以后逐步放宽上座率,就会更好了。”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