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拆除马路市场后 20多条道路“微整容”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刘澜
2020-10-09 17:12:32
分享:

在市场拆除后的志学路,直径1000毫米的雨水管道正在铺设。 邸志永 摄

  路面翻新、便道重铺、增加雨污管道、恢复和完善绿化……10月7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获悉,今年3月份马路市场取缔整治以来,拆除后的道路已经有20多条整修完毕,做到还路于民。

  当天下午,在河北大学新校区附近的志学路,蓝色围挡内的违建市场已经拆除完毕。现场挖开的沟槽近3米深,挖掘机吊着一截截管道,不断放入沟槽中。现场施工负责人车建称,施工的志学路长约370米,此前没有铺设雨水管道。目前正在铺设的雨水管道为PVC-U双壁波纹管,直径1000毫米,具有质量轻、寿命长的优势。铺设的污水管道直径500毫米,埋深2.9米。为了节省时间,在沟槽挖出来后,雨水和污水管道分层铺设。

  同样,正在修路的还有保定学院西侧的尚德街,相关地表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现场施工人员称,330米的尚德街在拆除违建市场后,在保留两车道同时,将增加方便师生安全通行的便道。同时,由于尚德街近20年没有疏通地下管网,在这次修路过程中,雨水和污水管道也将进行疏通,从而加大这里的排水能力,更加方便居民出行。

  志学路和尚德街的道路修复,只是保定市马路市场拆除整治的一个缩影。据市执法局维护处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还路于民,保定市在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马路市场取缔整治等工作。34条拆除市场后的道路,除个别本身路况较好的道路外,有20多条进行了整治修复。(记者邸志永 刘澜)

关键词:马路市场,道路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