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竞秀区取缔拆除5处“马路市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18 18:05:39
分享:

  本报讯(记者邸志永)竞秀区连日来共有5家市场被取缔拆除。未来,还有8处马路市场陆续取缔拆除。同时,针对市民关心的买菜等问题,该区也做了进一步安排。

  拆除现场:790个简易棚被拆除,1600多个摊点被取缔

  当天上午在位于德惠路的农专市场,很多位于便道上的门脸已经拆除,部分简易房仍在拆除之中。

  竞秀区执法局工作人员称,农专市场整体涉及160户商户,其中包括灵雨寺街的一部分,整体拆除面积近1.1万平方米。拆除过程中,由于这里很多简易房是饭店,曾经的便道被油垢污染,变得黑乎乎一片。

  同样的一幕在裕隆街自立市场上演。这里,涉及商户100多户,拆除面积约2.5万平方米。拆除过程中,随着很多便道上的商户门脸被拆除,曾经被包围起来的电线杆和树,露出了真容。记者看到,不少树上被钉了很多钉子,用来挂雨伞、绳子等各种物品。

  记者了解到,除了正在拆除的德惠路农专市场和裕隆街自立市场,连日来,竞秀区还取缔拆除了天威路变压器市场、龙泉路马路市场、陵园路马路市场,共拆除5个市场简易棚790处,取缔摊点1600个,拆除面积6.24万平方米。

  附近居民:终于不堵了,盼取缔执行到底

  在农专市场内,农业局宿舍一位姓王的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市场已经存在了很多年。期间,曾一度被拆除过,后来又慢慢被商户占据。

  “我个人支持取缔,你不在这里生活不知道。每天早上出门堵一次,中午回家再堵一次,晚上回家还是堵。”王女士称,在这条路上开车,每天都是一顿煎熬。“你看看现在,这条路多宽,快赶上四车道了,我就希望取缔彻底一点,别再死灰复燃,这条街就清净多了。”

  跟王女士观点相同的人很多。采访中,有市民在围观拆除中,希望拆除后好好清洗一下:“你看看这些油,把地面弄得黑乎乎的,太脏了,得好好冲冲。这一拆,感觉敞亮多了。”

  回应呼声:建设规范市场,保留规范早市,方便市民生活

  采访中,还有一些上了岁数的居民,期望政府部门能留下“买菜”的地方,方便附近居民生活。

  对此,记者了解到,在此次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针对市场拆除后居民买菜等问题如何解决,竞秀区采取“建设规范市场”“保留规范早市”“引导退路进厅(生鲜超市)”等一系列惠民措施,在保障民生的同时为经营者提供多样化经营场所的选择,实现居民幸福指数和环境秩序双提升。

  以取缔的变压器“马路市场”为例。2020年年初,竞秀区执法局富昌中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建南办事处,对变压器“马路市场”进行了清理。不过,取缔整治前,该区先在马路市场南侧租用村内土地1000多平米,修建集中式、监管式、封闭式便民市场,让商户们搬进了新地方经营,方便附近居民生活。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