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河北新发地筑牢京津冀 农产品供应“护城河”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芳 李孟岩
2020-09-29 11:47:23
分享:

  9月23日早晨6时许,河北新发地市场内外车辆缓行,人流如织。已经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的茄子经销商张叮说,连续数日,每天的销售量都在10万斤上下。由于双节期间超市加大采购量,最近每天都要保证30吨的货量。在河北新发地集团的倡导下,100多位经销商在微信群接龙承诺,双节期间不涨价,将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送到百姓餐桌。

  国庆中秋将至,河北新发地多措并举,全力筑牢京津冀农产品供应“护城河”。从7月开始,市场工作人员就与山东、云南、福建、浙江、广西、张北各大果蔬主产区对接,帮助商户组织货源。市场重启保供专项基金,支持商户增加储备,确保农产品不断档。每天凌晨4时开始,各地产地直供的各种蔬果陆续进场,几小时内,新鲜农产品从这里运往东北三省、内蒙古、山西、甘肃、京津冀各地。

  在B5蔬菜交易区,经销商吕永正在忙着出货。“目前,我们货源充足。十一前后,市场需求量大,内蒙古赤峰的豆角正好大批量上市。”吕永介绍。

  优质的果蔬经销商入驻河北新发地,带来了丰富的产品,也充实了产业链和供应链,园区内现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果蔬320余种。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介绍:“整个园区的果蔬销售量迎来5年以来同期最高峰,今年1至8月,销售量达700万吨。”

  除了确保货源,河北新发地也一直增加园区仓储容量。“园区内增建的其他仓储设施陆续投入使用,整体冷链仓储容量由原来的4.8万吨增至10万吨。”魏树俭说,这些仓储设施可保障双节期间农产品存储,同时起到平抑物价的作用。

  据了解,9月,河北新发地场内的日均果蔬进场量较上个月增加了近10%。为此,市场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加大检测力度,日均检测超过1000频次,并将检测结果实时发布。检测中心负责人黄磊介绍,检测中心发挥快检定性初筛和大型仪器定量精确检测的优势,发现检测超标的样本及时溯源,绝不允许问题果蔬上市交易。(记者刘芳 通讯员李孟岩)

关键词:河北新发地,京津冀,农产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