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河北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在保定市启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0-09-28 12:57:34
分享:

  9月25日,以“舌尖健康,禁止浪费”为主题的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保定行暨河北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在保定市启动。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讲话。保定市委副书记、市计生协会长闫继红致辞。

  姚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谋划和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在全国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满月”之际,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保定行暨河北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将全省家庭健康促进工作提升到新高度,也为提升群众家庭健康素养、促进全省人口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提供了有力支撑。

  许钢柱表示,省计生协将科学谋划、汇聚合力,创新工作载体,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家庭掌握健康科普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使每位家庭成员都成为健康家庭、健康河北的参与者、奉献者、获益者,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闫继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级领导对保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全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在保定启动,必将推动保定打造健康之城、文明之城,有力提升保定的品质和竞争力。

  此次活动由中国计生协指导,省卫健委、省计生协等部门联合主办,启动仪式设在莲池区西高庄区。活动中,保定市家庭和大学生代表分别宣读“舌尖健康,禁止浪费”主题倡议书,各县(市、区)代表队进行了健康知识答题活动等。(记者李忻遥)

关键词:健康险,主题,保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