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全省精神科家属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倩
2020-09-24 19:38: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倩)9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组织举办全省精神科家属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旨在提高精神科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培养家属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并为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健康中国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储备人才队伍。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波介绍,健康教育是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686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精神科医护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实践已经充分证明,通过对患者家属开展健康教育,可以有效提高他们的监管能力,进而提高患者对治疗的依从性,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促进患者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本次培训,专家分别从心理健康宣传、授课技巧、沟通方法、照料者常见心理问题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培训班上,来自省内多家医院的选手进行了健康宣教微课比赛。选手们以PPT放映、视频动画解说等多种方式进行讲解。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给予了奖励。

关键词:精神科,家属,健康教育,培训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