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易县多措并举推进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凯 冯英华
2020-09-22 15:46: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凯 冯英华)9月21日,在国庆、中秋“两节”即将到来之际,易县组织召开全县思想作风纪律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播放典型案件教育片、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为全县党员干部敲响纪律规矩警钟。

  自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易县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真查实改,严肃问责,进一步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建章立制,持续推进。在制发工作方案、工作规则、工作运行等各项制度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周例会制度,听取汇报,解决问题,落实整改,研究下一步工作方向。

  凝聚合力,强化督查。县纠风办、县大督查办、县“两办”督查室、县纪委监委成立若干督查小组,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明查、暗访方式开展不间断、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同时,采取发放调查问卷方式,广泛征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意见、建议,针对税务局、人劳社保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重点窗口单位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先后发放调查问卷上百份,对其中22份问卷涉及的问题,责成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多管齐下,浓厚氛围。在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及城区主要路口电子显示屏,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县大督查办、县纠风办、县纪委监委等3个单位监督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并采取悬挂条幅、在电子显示屏播放滚动字幕等方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同时,为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选取县内4类9个典型案例,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强化问责,注重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改”字上下功夫,对发现的问题一盯到底,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办函5件,督促整改问题7个,已问责问题5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关键词:易县,纪律整顿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