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易县太行水镇玉米主题生态农场开园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周亚梅 冯英华 宿雅男
2020-09-23 15:02:27
分享:

  “我手里拿的是《百笑图》,这里面就有我。自打恋乡·太行水镇开业以来,我们周边的村民也跟着走上了致富路。今天,玉米冒险村又开业了,我们盼着太行水镇越来越好,带动我们村民们也越来越富。”在9月19日举办的易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曾经的贫困户、如今自己开店当老板的安格庄乡北头村于永平的话发自肺腑。

  当天,恋乡·太行水镇玉米冒险村生态农场开园迎宾。非遗表演、花会巡游、扶贫农产品集市等文化和农事体验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同时,再现北福地遗址文化的半地穴式房屋、法国混草生态牧场、2000平方米崖壁巨幕灯光、20余种萌宠动物、50余项玉米主题体验活动及多种进口无动力游乐设施等,充分实现了乡村游轻松、愉悦、舒适的本质回归,展现了乡村振兴的时代新貌。

  据资料,被联合国命名为“千年古县”的易县,可考证的人类历史始于8000年前的北福地史前文化。结合县域历史文化特点及太行乡村地理风貌,百悦恋乡团队于去年下半年着手恋乡·太行水镇的迭变升级,以太行山区主要粮食作物“玉米”为主题,深入挖掘北福地遗址文化,谋划建设了玉米冒险村生态农场,努力打造游客和村民共生共享的和谐家园。接下来将着重开发以玉米为原材料的系列文创产品,帮助附近农民稳定增收。

  当天,河北恋乡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与易县洪江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定了玉米冒险村生态农场2021年定向包产采购百万斤玉米协议。

  据资料,自恋乡·太行水镇开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千万人次,带动周边创业农民396人,百姓直接或间接就业5286人,带动3个核心村、9个关联村协同发展,先后获评“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中国国家旅游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等。

  据悉,太行水镇近期还将陆续举办文化进景区、玉米丰收节欢乐体验日、国庆崖壁巨幕亮灯等多种文化活动。(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冯英华 宿雅男)

关键词:易县,太行水镇,生态农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