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河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阜平县开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0-09-23 15:02:27
分享: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22日,河北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阜平县骆驼湾村隆重开幕。

  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骆驼湾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对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战略部署。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阜平县顺利脱贫出列,骆驼湾村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骆驼湾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村民们自发来到村口,通过欢快的歌舞、震天的锣鼓庆祝丰收。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宣布丰收节开幕,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致辞。

  此次丰收节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保定市政府、阜平县政府主办,以“展脱贫成果,促乡村振兴”为主题。活动发布了河北农业品牌创新创意大赛成果,第四届河北省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颁发了京津冀青联扶贫助销联盟推广大使证书,联盟企业签订认购意向,省文联向活动捐赠了书画作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骆驼湾变迁展、特色农产品展、品牌双创成果展等。

  时清霜在宣布丰收节开幕时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举办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其特殊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夺取农业丰收、加快农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使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让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郭建英在致辞时说,保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旅游兴县、产业强县、生态富县,抓脱贫、育产业、兴旅游、护生态,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出列。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聚焦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打造产业转型升级高地的思路目标,持续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都市农业、节水农业、数字农业,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用现代农业的“金扁担”努力挑出父老乡亲的美好生活。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天津团市委副书记王凤参加活动。

  省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晓辉,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省文联副主席张海英,团省委副书记王志亮,副市长王月衡等参加活动。(记者卞宁)

关键词:丰收节,阜平,开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