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供电公司:精心“呵护”助力旅发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李伯骏
2020-09-21 20:39:38
分享:

工作人员在潭瀑峡、秀水峪景区供电线路开展巡视检查。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甄慧帅 李伯骏)9月18日,在唐县西部偏远山区倒马关乡,闫东国、闫保劲两人翻过一片荆棘地,顺着山坡放羊的小路向东而行。沿途,两人对10千伏川倒516线路认真地开展着巡视,红外成像、超声局放、杆基检查、缺陷登记,各项工序有条不紊地推进。阳光清透,秋风掠地,鲜艳的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红旗迎风舒展,在连绵起伏的太行山脉间,与一基基挺拔如松的杆塔、烨烁生辉的银线交相呼应,无墨自成画卷。

  保定市第三届旅游发展产业大会即将于9月22日拉开帷幕。素有红色老区、尧帝故里、山水尧乡之称的唐县,境内潭瀑峡、秀水峪、庆都山三个景区成为大会观摩点。闫东国和闫保劲巡视的10千伏川倒516线路,便承担着潭瀑峡、秀水峪2个景区的供电任务。

  “旅发大会来到家乡,参观点就在家门口,作为电力员工,保电义不容辞。”闫东国介绍,9月以来,根据公司旅发大会保电方案,他和同事闫保劲每周都要对川倒516全线路段开展一次定期巡视、对景区重要供电地段开展一次特殊巡视、对景区用户设备开展一次进户指导,慎之又慎,从未间断。

  为保障此次旅发大会顺利召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旅发大会供电保障工作。

  该公司派出由17人组成的3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分别对保电线路及旅发大会道路沿途高、低压线路、设备开展全面巡检,重点对2条35千伏、3条10千伏线路廊道开展巡视,充分利用无人机、红外成像及超声局放等手段,对巡视中发现的各类缺陷登记、安全隐患挂号,落实一患一档,专人负责督办;对电力施工地段进行重点检查,严防外力破坏,结合清网行动,对所有供电保障线路及通道树障、电力设施藤蔓等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及时消除供电保障区域缺陷,确保旅发大会期间景区用电万无一失。

  此外,在确保旅发大会沿途及参观点供电线路设备安全供电的同时,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和相关景区,倾心协助景区开展用电检查,对景区在供电电源、受电设施、自备应急电源、运行管理、备品备件等设施开展义务问诊,针对3个景区参观点,配备2辆应急电源车、增设2组应急抢修队伍,统筹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响应速度,指导景区可靠用电。

关键词:唐县,供电,保障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