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深山现天然音乐厅 十支合唱团体现场“切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9-20 12:12:16
分享:

三处环山的天然音乐厅条件得天独厚。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王日成)今天,来自河北、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的十支合唱团体齐聚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在仙人峪景区内的天然音乐厅展开合唱艺术交流活动。

  9月19日,由内蒙古合唱协会、涞源县仙人峪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首期“天籁之音”合唱艺术交流活动在仙人峪景区启动。沿着景区内的道路拾级而上,一处三面环山的天然音乐厅就是此次交流活动的举办场地。

  9时许,广西邕城教师女子合唱团的首先开唱,一首《嫁给山歌》以动人的旋律、高亢的歌声获得阵阵掌声。随后,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市、河北省等地的合唱团陆续献唱。

  每一支合唱团体演唱结束后,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一级指挥陈光辉,中国合唱协会群众合唱委员会副主任、歌唱家马伟营等专家纷纷上台现场点评,并亲自指挥、演唱,纠正合唱团歌手的错误发音,提高合唱团的表演水平。

合唱团在天然音乐厅内演唱。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每个合唱团的表演都很好,通过相互交流与学习,他们的演唱水平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还有这次活动的举办场地,这处天然音乐厅。”歌唱家马伟营介绍,此次交流活动之所以能在室外举行,得益于举办场地得天独厚的条件。

  “合唱表演对演出场地要求较高,一般都要在音乐厅内进行,但是景区内的这处空地满足了音乐厅的所有条件,合唱团在不借助外部设备的辅助下,合唱效果非常好,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比肩正规音乐厅。这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处天然音乐厅。”马伟营表示。

  仙人峪景区负责人武冠民介绍,这一处天然音乐厅处在景区的峡谷内,此前景区在修建人工瀑布时发现,在此处说话的声音与在景区其他地点完全不同,有一种身处音乐厅的感觉,众多专家现场考察后也无不称奇。“在这里举行合唱艺术交流打破了以往合唱比赛、大师讲座等形式,以一种与多名专家互动交流的方式,针对每一个合唱团具体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互相借鉴,从而达到提高合唱艺术水平的目的。”

仙人峪景区内风景宜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仙人峪景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景区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位于太行山恒山交界地带,山高林密,无人居住。景区内有十余公里长的峡谷,四处悬崖绝壁,山如刀削斧劈,景色独特,较低地开发程度使景区保留了原生态的景色。

关键词:涞源,仙人峪,天然音乐厅,合唱团,交流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