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北京市国资委系统来保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推动协同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白冰
2020-09-12 14:22:29
分享:

  9月10日至11日,由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带队,北控集团、京投公司、华夏银行、金隅集团、公交集团、首创集团、地铁公司、城建集团、首钢集团、北汽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北京农商银行等12家北京市国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来保考察,并召开助力保定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全面拓展京保合作深度广度,携手开创协同发展崭新局面。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参加座谈会。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兆龙一同来保。

  座谈时,张贵林代表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向保定市脱贫攻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助力保定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北京市管企业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高效推进保定市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保定市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市管国企必须要多措并举,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方面精准施策,以首善标准全面提升扶贫成效,为北京市和保定市2020年扶贫协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北京国企的贡献。要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对已经脱贫的群众,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和保定人民,对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助力保定市脱贫攻坚的付出和投入表示衷心感谢,对北京市国有企业拓展京保产业合作、全力推动协同发展深表敬意。他说,保定市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中部核心功能区,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保定市要围绕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的目标,坚定不移深化京保合作。在产业服务上主动融入北京产业链,共同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产业链集群。在科技创新服务上积极对接北京高端创新资源,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保转化。在专业人才服务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完善“院士周末工作坊”机制。在医疗健康服务上加强与北京医疗资源合作,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市场开放服务上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为京保合作项目提供政策“服务包”。希望北京市国资委系统积极参与保定发展,保定市一定为北京企业在保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汪兆龙指出,对口帮扶保定市既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北京市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北京市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北京市企业要加大对保定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投资力度,让两地联通共融发展;充分利用保定市土地资源和劳动力成本优势,形成“北京研发、保定生产”格局,打造环北京完整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实现产业扶贫多赢局面。

  座谈会上,华夏银行与阜平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捐赠1000万元设立华夏银行阜平防返贫产业振兴基金,这是国内首个商业银行与贫困地区政府合作的防返贫基金,兼具防返贫和促产业双重功能。地铁公司向阜平县捐赠助学金71万元。京投公司向涞源县捐赠助学金25万元。北京农商银行分别向涞源县、望都县、涞水县捐赠产业扶贫资金100万。阜平县、涞源县,公交集团、京投公司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在保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京车轨道交通产业园、冀东水泥公司、涞水公交产业智造园,召开公交产业园推进会和产业对接座谈会。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晓文参加考察。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钱凯参加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市领导李强陪同考察并介绍我市脱贫攻坚总体情况、京保扶贫协作有关情况。市领导张志奎、杨文堂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姚琳 白冰)

关键词:北京市,国资委,党晓龙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