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保定竞秀区首部独立制作纪录片《复学》首映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岩 李明
2020-09-11 16:18:09
分享:

  9月8日,由保定市竞秀区委宣传部出品,以反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学为题材的纪录片《复学》举行首映仪式。该片是竞秀区首部独立制作纪录片。

  该纪录片由《网课》《等着你》《“临战”》《第一次》四个篇章组成,讲述了竞秀区干部群众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下的奋斗与坚守,体现了政府的规划统筹、学校的严格落实、学生家庭的变化起伏。

  据竞秀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别是复工复学工作中,全区教育战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彰显了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复学准备阶段,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复学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该纪录片为保定籍导演田宇历时120天拍摄和制作,以3个不同家庭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在复学之前每个家庭工作、生活、学习之间的矛盾和群众对新学期到来的期待;以保定七中为拍摄主线,展现了特殊时期这届高三年级师生的心路历程。(记者李岩 通讯员李明)

关键词:保定,竞秀区,《复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