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竞秀区推广社区网格化管理新模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05 12:22:04
分享:

  本报讯 为让社区网格员的工作更加规范,近日,竞秀区绿都皇城社区举办了网格化管理工作启动仪式,为大家颁发聘书,网格员们正式持证上岗。社区还为每个网格员都准备了一个特制的大信封,里面装有一张聘书、一本工作日志、一支签字笔、一枚胸牌和一个袖标。

  “李书记,2单元的邻居家没人,但是门一直开着,你快问问什么情况呀!”近日,绿都皇城13号楼网格员贾秋英匆匆来到社区反映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询问后了解到,原来是租户离开时忘记锁门。经提醒,该户避免了财产损失。

  绿都皇城社区开启网格化管理后,网格员尽职尽责,时刻留意社区的大事小情,是居民心中公认的“好管家”。该社区将辖区2310户划分成5个网格,社区工作人员担任网格长,聘任23名网格员,他们中有退休党员、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在社区管理中,网格员们发挥着政策宣传员、邻里矛盾调解员、卫生服务员等作用。

  近年来,竞秀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3月中旬,青年新城社区聘请了“红色楼院长”协助社区基层治理工作。近期,新一代社区、绿都皇城社区等社区陆续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调整划分社区管理责任单元网格,全部落实“人、事、物、组织”网格管理,统筹网格内各领域工作。以党建引领,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最终实现社区网格“精确定位、精确定人、精准定责、精细管理”,打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百米”。

  据介绍,下一步,网格化管理将在竞秀区其他社区陆续启动,在全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全面构建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推动社区建设和治理“十个全覆盖”落实落地。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