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拆除河北大学新区周边1.8万平方米马路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刘宇
2020-09-02 19:50:00
分享:

执法队伍对河北大学新校区周边区域的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拆除取缔。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刘宇)9月2日,由保定市莲池区政府8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河北大学新校区周边区域的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拆除取缔。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共出动341人,大型设备16台,清理违法占地、私搭乱建共18000余平方米。

  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莲池区按照保定市委、市政府下发的《保定市主城区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率先对辖区马路市场开展取缔整治工作。全区除河北大学周边马路市场建设管理单位正在履行退费及善后问题外,其余马路市场均已取缔整治完毕,并对道路及区域进行了修复提升,增绿增景。

  据了解,河北大学新校区周边目前存在北街市场、志学路市场及梧桐湾(尚德街)市场,分别为2012年及2018年期间建成,涉及300多商户。随着时代的发展,其产生的卫生、秩序、排水、交通、消防安全等问题日益突出。

  莲池区按照上级指示要求,于4月30日约谈相关经营主体企业,责令进行整改并妥善安排处理商户善后等问题。8月28日,该区再次约谈和催告相关市场经营主体,并由莲池区“一区三边”办公室、百楼镇政府、区执法局、区公安分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取缔通告。8月31日,该市场取缔拆除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执法队伍对河北大学新校区周边区域的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拆除取缔。

  在拆除取缔的同时,莲池区积极与市政府、高校沟通,充分考虑周边学子、居民生活习惯和经营者的生计问题,通过引导周边超市转型、谋划协调新建便民市场等疏导方式,在确保周边群众生活便利不受影响的前提下,确保低收入群体的“饭碗”不受影响。对涉及需退费的商户进行登记,区政府对其合法诉求予以协助追缴,以便减少商户的损失,保障商户的合法利益。同时,该区上报市政府协调相关市级部门及时对拆后的马路进行修复提升,完善市政设施,进一步提升居民区及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据了解,随着河北大学新校区周边马路市场取缔拆除,莲池区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对影响环境卫生秩序等问题进行严厉打击,贯彻“人民至上”的城市管理理念,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保定,拆除,马路市场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