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躺赚”165元 人被行拘微信号被封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马骏 解敏慧
2020-08-31 11:38:03
分享:

  近期以来,网络上不断出现“求租微信号”“高价收微信号”等广告信息,然而,这些被租用的微信号大多被用来电信诈骗等违法活动。安国市一名男子就因为出租微信号参与电信诈骗行动被警方行政拘留。

  近日,安国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淤村刑警中队通过技术手段得知,辖区某村村民小华(男,19岁,安国市某村人)的实名注册微信号涉嫌网络刷单诈骗。经查,7月10日左右,小华经过同村人李某某介绍加入一网络兼职QQ群,按照群管理员的指使,将自己的微信号出租给他人使用,日租金55元,并且租金日结。没有工作的小华一想可以“躺赚”便心动了,遂同意将自己的微信号出租给他人使用。犯罪嫌疑人通过租用小华的微信号对福建省人刘某某实施网络刷单诈骗,骗取刘某某4777元。其间,小华明知犯罪嫌疑人租用其微信号实施诈骗,却贪图每日55元的租金,继续让骗子使用。7月16日小华的微信号被封停,小华共获取租金165元。

  目前,违法嫌疑人小华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警方提醒,出租微信号等社交账号本质上是网络黑灰产业为了借普通用户身份实施违法犯罪、逃避监管追踪而布设的陷阱,不仅可能导致个人账号被盗、被封,还有极大的概率会危及他人乃至整个网络空间。如果被用于犯罪环节,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

  @乌托邦的哀伤:为了区区百十来块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云散无痕:网络诈骗年年出新,层出不穷,网友们可要擦亮眼啊!

  @年轻人老了:靠双手自力更生不好吗?别指望天上掉馅饼。(记者马骏 通讯员解敏慧)

关键词:行拘,微信,被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