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法制

女子欲带外甥赴港澳旅游 冒用姐姐身份证被行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卢薛琼 李增勇 韩晓寒 2015-07-15 11: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10日讯(卢薛琼 李增勇 记者 韩晓寒)记者于14日获悉,石家庄新乐市出入境管理大队成功查处一起使用他人身份证骗取港澳通行证案,查处违法人员1名,有力地维护了出国境管理和居民身份证管理秩序。

  7月6日上午10时许,一名自称“孙某”的妇女到新乐市出入境管理大队受理大厅为其未成年的儿子申办港澳通行证。工作人员在证件受理、高拍身份证件环节中发现其本人头像与身份证上的人像不符有疑问,随即当场盘问,“孙某”一口咬定自己就是本人。随后警方对其进行了走访调查,初步分析可能是妹妹孙某某冒充其姐姐。

  7月8日18时,“孙某”到出入境管理大队主动投案。经讯问,孙某某称暑假期间她想带外甥到港澳旅游,因其姐姐常住外地未回新乐,便自作主张抱着侥幸心理为其外甥申办港澳通行证。

  孙某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三条之规定,涉嫌骗取其他出境入境证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三条第一款和《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六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7月10日,新乐警方依法对其行政处罚。

关键词:出入境,行拘,通行证,新乐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