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曼青举行工作座谈 加快推进数据应用服务产业发展赋能数字保定建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0-08-20 16:47:33
分享:

  8月19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曼青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打造高端信息产业园、加快推进数据应用服务产业发展、赋能数字保定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参加。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曼青院士来保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电科集团一直以来给予保定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双方合作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国电科集团作为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技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骨干力量、网信事业的战略科技力量,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战略合作伙伴。当前,保定发展机遇叠加,优势加速释放,近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确定了“11258”的总体要求,提出大力培育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围绕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全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引擎”的发展路径。

  党晓龙指出,互联网时代数据就是核心战略资源。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力发展数据应用服务产业显得尤为迫切和至关重要。数据应用服务产业,既可以采集、清洗、处理数据,又可以提供专业的数据融合分析服务,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兴生产力。面向未来,保定因时而动、应势而为,正在倾力打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力求通过教育培训、职业资格认证等方式,有目的有计划地培养本土化、复合化大数据人才,为发展数据应用服务产业提供人才支撑。希望双方用好优势资源,加强战略合作,以建设中国电科集团主导的中电科涞水电子产业园为引领,加快推进数据应用服务产业发展,赋能数字保定建设。

  吴曼青对市委、市政府长期支持中国电科集团在保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双方合作融洽,取得了实际成效,收获了深厚友谊。保定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令人鼓舞,中国电科集团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中国电科集团主导的中电科涞水电子产业园建设,在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金融大数据中心、健康大数据中心等数据服务产业领域与保定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加快推进创新资源落地,全面助力保定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李国勇、杨文堂参加座谈。(记者姚琳)

关键词:党晓龙,吴曼青,数字保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