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共建品质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 倾力打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赵红坡
2020-08-20 16:52:25
分享:

  8月18日晚,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就共建品质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倾力打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进行交流。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对鲁昕会长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给予保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主导产业体系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情况。他说,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定发展总体思路。奋进中的保定期待大批高质量职教人才作支撑,期待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全天候务实合作。

  党晓龙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与保定市政府共建品质职教研究院,倾力打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让更多优秀人才留在保定创事业、创生活、创未来,十分必要,也是新时代赋予保定的历史使命。希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及分支机构依托保定区位交通优势和机遇叠加优势,在先进制造、信息智能、生命健康、城市建设、高端服务业等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适应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职业教育学科设置上进行布局。市委组织1500名85后左右年轻科级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就是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保定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希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当好联系教育领域特别是职业教育领域专家学者的桥梁与纽带,充分发挥专职优势和平台作用,推动人才保定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鲁昕对保定市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高度认可,并围绕保定城市定位、产业转型升级、职业教育改革、技能人才培养、职教项目合作等畅谈合作意向。她表示,保定是一座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城市,保定的未来大有可为、必有作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将与保定携手合作、共赢未来,着力以共建品质职教研究院为支点,为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副会长史薇、培训部主任贾文颖一同来保。

  市领导闫继红、杨伟坤参加座谈。(记者白冰 通讯员赵红坡)

关键词:党晓龙,鲁昕,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