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中小学校(幼儿园)9月1日起错峰开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8-17 14:42:08
分享: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刘鑫鹏)8月17日,从保定市教育局发布的《保定市2020年秋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获悉,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坚持“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从9月1日起分批分时段安排学生有序返校报到。

  各学段错峰到校

  保定市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开学时间为:

  9月1日(周二),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中二、三年级和高中学段二、三年级开学,幼儿园大班开园。

  9月2日(周三),小学二、三年级,初中一年级和高中学段一年级开学,幼儿园中班开园。

  9月3日(周四),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学,幼儿园小班开园。

  即日起,教育部门监管的校外培训机构可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提交开班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

  保定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及时通过校园网、公众号、微信、短信、电话等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发布开学通知,确保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知晓学校相关开学工作安排及防控要求。各年级具体开学时间由学校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后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返校报到条件

  根据《方案》,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可返校报到,核酸检测工作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核酸检测方案要求执行;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经学校批准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按照教育部要求,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的开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新生不报到。对没有返校的师生员工,学校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教育指导。

  “开学第一课”讲好这些内容

  《方案》要求,该市各校开学前要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细化开学工作准备、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强化应急演练、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评估核验、做好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核查验收工作、抓好教学准备工作,在开学后要严格校园管理、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其中,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将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和健康生活习惯作为重要内容,面向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卫生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重点教育学生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制止各种浪费粮食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关键词:保定,错峰,开学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