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高笑恬|是谁在镜中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高笑恬
2020-08-12 10:33:07
分享: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有时像个跟屁虫跟在我身后,有时像个知心朋友面对面陪着我。

  镜子中的她头发长长的,父母让她剪发她都舍不得。有一次,父母强迫她把头发剪了,她难过了好长时间,为此还戴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帽子。

  她总爱穿一身运动装,性格也像个男孩。她喜欢和男孩子们一起蹦跳打闹,她说:“男生不爱生气、不爱哭,和他们一起玩着痛快。”

  她酷爱练书法,虽做不到欧阳询的笔力险峻、结构独异,也不像颜真卿端庄雄伟、气势开张,更没有柳公权的清健遒劲、笔力挺拔,但她却说:“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总会有进步。”

  她还特别喜欢读书、画画。她画的眼睛就像真的一样,水汪汪,很有灵气。她还喜欢唱歌,虽然有些五音不全,但每天早晚都会练嗓子。

  镜子移开时,那个知心朋友便会不见了。

  哦,原来她就是我自己。(高笑恬)

关键词:文苑,镜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