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科技长城专家天团”首批专家C位出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梁冬艳 田莉
2020-08-10 17:36:05
分享:

  由“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科技长城专家天团”首批专家C位出道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梁冬艳 田莉)8月3日,首批“科技长城专家天团”亮相,涵盖汽车造型设计、动力总成、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新能源五大领域全球顶级专家。

  当日,长城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亮相的首批“科技长城专家天团”成员,为长城汽车旗下16位汽车行业各领域顶级专家.这是继“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发布后,长城的又一重大举措。这批专家天团在助力长城汽车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同时,还将作为长城科技发言人入驻“知乎平台”,将以用户为中心,零距离、透明化展示科技长城的硬核技术实力,讲解专业领域的前瞻技术,分享长城科技成果。

  “科技长城专家天团”聚集的整车造型设计、动力总成、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新能源五大领域顶级专家,均在各自细分领域多年深耕技术研发,在整个汽车产业领域也是知名的高精技术人才。近年来,长城汽车整车造型设计在专业、专注的全球顶级设计团队主持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品牌车型,在保留原有设计风格基础上,融合中外设计元素,使整车更加潮流前卫,创新的设计语言也为产品增加了年轻化元素。

  在动力领域,聚集了长城汽车蜂巢易创传动系统总工程师格哈德·亨宁(德国)等一批国内外专家。这批发动机、变速器、电驱动、底盘、智能转向等专家团队凭借较高技术水准和工匠工艺,为长城持续打造动力更强、安全性更高、更具全球竞争力的核心动力产品。其中,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横置9DCT/9HDCT变速器承载扭矩提升54%,4N20系列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3%,今年量产并将搭载在长城汽车旗下新款车型。

  在智能化领域,长城汽车已布局十余年,在数字化、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推出的“咖啡智能”平台则是其智能化领域的科技结晶。基于“咖啡智能”平台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采用可拓展架构,将从明年开始不断迭代,未来将成长为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控股旗下蜂巢能源已发布全球首款基于无钴材料的电芯产品,以及全球首款四元材料电芯产品,并在今年5月正式推出NMx无钴电池,成为全球首家研发出无钴电池的电池厂商。而长城汽车“柠檬”平台下的纯电动动力系统,已经能够实现车辆续驶里程700km,百公里加速4.4秒的成绩。在氢能领域,面向未来氢能市场的长城第一代燃料电池车可实现超过900公里的续驶里程,并将于2021年正式推出,2023年计划推出第二代FCEV,燃料电池电堆功率、动力电池电量、续驶里程等都将进一步提升。

  “科技长城专家天团”成员还将通过知乎汽车发起圆桌会议,推出小视频栏目《技术风暴真人秀》等活动,揭秘长城汽车的研发实力,以及“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的技术优势,让长城多年的技术研发积淀由幕后走到台前。

关键词:保定,长城汽车,专家天团,出道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