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安全出行 “共享头盔”走进长城汽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2020-06-16 18:15:00
分享:

保定公安头盔厂向长城汽车捐赠头盔。 王永强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高峰)近日,保定公安交警联合保定公安头盔厂走进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50顶头盔捐赠给该公司,作为“共享头盔”供职工使用。

  当日下午,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下简称“保定公安交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保定市公安头盔厂联合开展“依法文明出行 共享安全头盔”进企业启动仪式。这是保定公安交警“共享安全头盔”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之一,各方代表共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多方见证下,保定公安头盔厂将50顶头盔赠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共享头盔”供公司职工无偿使用。同时,交警还以“严守交规、安全出行”为题向该公司职工带来了一堂案例丰富的交通安全课,保定市公安头盔厂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选择合格头盔,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知识。参加活动的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倡导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自觉佩戴好头盔,确保出行安全。

保定公安交警向职工代表发放共享头盔。 王永强 摄

  保定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头盔”进企业,不仅对员工的出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而且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推动员工提升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同时,通过“共享头盔”的活动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推进“保定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生命守护工程”的深入开展。

  作为保定市的龙头企业,长城汽车在建厂之初就规定员工骑乘电动车上班要佩戴安全头盔,该公司员工众多,社会影响力大,有着典型的示范作用;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安全头盔生产厂家,保定市公安头盔厂为公安部警用采购中心协议供货目录企业,其研发生产的“蓝盾”品牌享誉全国,该公司长期热衷于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保定公安交警也向社会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奉献爱心、做好公益,积极推动“共享头盔”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倡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关键词:保定 交警 共享头盔 长城汽车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