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依托清华附中 “高研实验室”将落地保定一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炜 贾佳
2020-08-10 17:36: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炜 贾佳)近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教育发展与评价中心到保定一中实地考察学校科学馆、田家炳综合楼等功能场馆,确定“物理信息化工程高研实验室”和“环境与自然资源遥感高研实验室”的建设场地。据悉,这2个实验室预计在9月1日前正式落地保定一中。

  近年来,保定一中实施多元培养,满足不同潜质学生需求。此次落地的两个高等项目研究实验室,将依托清华附中教育资源,优化整合保定一中现有理化生探究实验室、机器人、单片机、航模、3D打印、STEAM等空间与课程。其中,物理信息工程实验室课程包括人工智能、能源系统设计与开发、机器人设计与制作等。环境与自然资源遥感实验室课程包括环境与自然资源信息系统技术与应用、项目研究等。以实验室为依托,每学年120课时的高研课程,将为学生的个性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土壤。

关键词:保定,一中,高研实验室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