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前工友设套 男子“被贷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马骏
2020-08-05 12:14:24
分享:

  工友之间相约小酌,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儿,然而,在保定市满城区打工的侯先生却因为太过相信工友,竟被人合谋抢劫2.6万余元。

  据介绍,7月25日,在满城区打工的侯先生突然接到前工友苏某的电话,邀请其到主城区共同吃饭。想到自己刚发了工资,又与对方好久不见,侯先生欣然应允。赶到指定饭店后,侯先生发现除了苏某外,还坐着另外两名年轻男子。由于年龄相仿,起初侯先生并未在意,与三人推杯换盏。酒过三巡,苏某及另外两人提出去KTV唱歌,侯先生心中不愿,但架不住再三劝说,只好硬着头皮一同前往。在KTV内,侯先生无法适应嘈杂的环境多次提出离开,然而,令侯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苏某等人见他坚决要求离开,瞬间换了一副凶恶嘴脸,使用匕首、电棍将他架入一辆汽车。侯先生被惊呆了,他没有想到以前相谈甚欢的工友竟会变得如此面目狰狞,吓得不敢出声。

  经过数十分钟行驶后,在一间出租屋内,侯先生手机内的6000元被抢走,此时,苏某依然不满意,还使用侯先生的手机在网络上办理了2万元的网贷,并转入自己同伴的银行卡内。似乎是担心侯先生报警追责,苏某等三人掏出一张早已准备好的借款合同,逼迫他在上面签字,还使用侯先生的手机微信输入了“还账”等相关信息,感觉做得已经天衣无缝,苏某这才打了一辆出租车将侯先生送回了保定。

  脱离控制后,侯先生第一时间想到报警,但人生地不熟,也无法确认自己被抢劫的具体位置,只记得唱歌KTV位于莲池区,于是,侯先生赶紧到所属辖区的和平里派出所报警。获悉相关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并在定州市将三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5岁)、苏某(男、20岁)、白某(男、20岁)抓获。

  经过审讯,三人承认为了一起“弄”点钱,提前购买了匕首、电棍等作案工具并寻找作案目标。苏某想到此前一同打工的侯先生为人老实淳朴,便将主意打到了他的头上,于是算准发放工资的时间打电话邀约,进而实施了犯罪行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马骏)

关键词:保定,贷款,设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