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保定市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白冰
2020-08-04 09:44:30
分享:

  原标题:党晓龙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一言一行见初心 一举一动担使命 郭建英主持

  今天(8月3日)下午,保定市召开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李谦严重违纪违法案和保定市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常怀为民之心、坚守应尽之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指出,李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非常严重,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为深刻。党中央对其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定自觉地抓好反腐倡廉,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党晓龙强调,要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之钙”,推动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统一。以理论学习筑就“不坏之身”,持之以恒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以政治责任确保政令畅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党晓龙强调,要绷紧纪律之弦,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头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要清正廉洁守住“底线”,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要秉公用权不越“红线”,做到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党晓龙强调,要常怀为民之心,保持人民至上的政治本色。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严查不作为、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严查乱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查形式主义、不为民办实事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为官一任,都要干成几件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真正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党晓龙强调,要坚守应尽之责,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坚决履行监督责任。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眼中辨明黑白,为党识得忠奸,为民守住善恶,自觉抵制错误思想的侵蚀,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强化考核问责机制,突出结果运用,用好问责利器,抓好正反典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建英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晓龙书记讲话要求,切实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常怀为民之心、坚守应尽之责。要坚持以案为戒,认真对照反思,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以廉为镜,干干净净做人,保持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坦坦荡荡做人,光明磊落做事。要坚持以勤为纲,踏踏实实干事,身先士卒抓落实,务实担当求实效。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势在必得的攻坚决心,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市领导杨建文通报典型案例。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闫继红、马誉峰、李俊岭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等在市委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市政府玉兰会堂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 白冰)

关键词:保定,党晓龙,郭建英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