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创建宜居宜业宜创宜乐宜游的文明城市 党晓龙主持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31 10:07:32
分享: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期培训班精神、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普查办来保督导时讲话精神、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

  会议强调,“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三创四建”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要站在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高度和推动城市转型与产业转型齐头并进的高度,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创建宜居、宜业、宜创、宜乐、宜游的文明城市。要按照“高标定位、守住底线”要求,坚决实现既定目标。要围绕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增强工作主动性,特别要针对交通秩序、城乡结合部、农贸集贸市场、老旧生活小区、主次干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小广告乱贴等不文明现象,对标对表,抓紧梳理,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逐项解决到位。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党中央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统筹协调。要把握进度质量,做到普查尺度客观一致、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以高质量普查推动高质量整改、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全局性问题。要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精神,把民法典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把“十四五”法治保定研究好、规划好、建设好,把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开展好、推动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持续绷紧思想防线,慎终如始、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固化完善机制体制,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