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全市统一!保定交警开展酒驾集中治理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2020-05-17 10:43:20
分享:

保定公安交警开展酒驾查处行动。 通讯员 高峰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高峰)5月15日,按照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要求,保定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治理工作。行动当天,警方共出动警力300余人,设置卡点30余处,全市共查处涉嫌醉酒驾驶8例,酒后驾驶65例。

  当晚20:29,在五四路与乐凯大街交叉口,一辆黑色本田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卡点附近,驾驶人见到前方有交警测酒,突然减速并靠边停车,试图逃避检查。执勤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上前,并要求该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王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0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21:31,在创业路与向阳北大街交叉口,公安交警在例行测酒时发现一名驾驶人满身酒气,经呼气式检测,驾驶人王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22:20,在白洋淀大道高速口至开泰街路段,公安交警再次查获一名涉嫌醉驾的驾驶人,经呼气式检测,驾驶人张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13mg/100ml。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同时还将担负刑事责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次记12分,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

  目前,正值减量控大工作关键时期,保定公安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不放松,特别是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零容忍、重打击,白天、夜间不间断,城市、乡村面全覆盖,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保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上路。

关键词:保定,交警,酒驾,查处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