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一晚查处7起 保定交警查处酒驾常态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2020-03-09 18:46:00
分享:

公安交警常态化查处酒驾。 高峰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高峰)近日,保定公安交警查处多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包括醉酒驾驶6例、饮酒后驾驶1例。其中有驾驶人被查时血液酒精含量竟然高达304.6毫克/100毫升。对此,公安交警提示,疫情期间切勿聚集,拒绝酒驾。

  3月5日19时45分,公安交警在瑞祥大街与瑞兴路交叉口设卡,一辆白色哈弗车驾驶人因涉嫌酒驾被公安交警拦停,经检测,驾驶人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40.1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据张某某交代,一小时前,他曾在朋友家中聚餐,期间喝了4两多白酒,归家途中被公安交警查获;十分钟过后,又有一辆黑色奔驰车在同一地点被查获,经检测,驾驶人赵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50.4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日21时许,保定公安交警在东风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附近拦停一辆白色中华牌小型轿车,经查,该车驾驶人刘某血液酒精含量竟然高达304.6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刘某交代,他和妻子刚刚在其朋友家中聚餐饮酒,归家途中被公安交警查获。

吴某某正在进行抽血检测。 高峰 摄

  当日21时26分,在阳光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一辆黑色奔驰车驾驶人因涉嫌酒驾被公安交警查获,经检测,驾驶人吴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73.5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据吴某某交代,约一个小时前,他曾与朋友约在盛兴路某宾馆内喝酒,归家途中被公安交警查获。

  当日,交警还查获了三起去探望家人的路上酒驾被查。3月5日14时许,在南二环与西三环交叉口,一辆黑色起亚车驾驶人王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72.2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中午其在家中喝了白酒下午着急赶去给老母亲送口罩。

  当日20时许,公安交警在天威路与东三环交叉口依法拦截了一辆白色标致车,经查该车驾驶人赵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99.48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当晚赵某某在岳父家吃饭时曾饮酒。

  当日20时51分许,在东风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一辆蓝色大众车驾驶人因涉嫌酒驾被查,经查该车驾驶人周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79.6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周某某称,其母亲此前生病目前正在恢复期,周某某前去母亲家中探望,晚饭时在母亲家中喝了1两左右白酒,在回自家途中因酒驾被公安交警查获。

  保定公安交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将被一次记12分,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同时还将担负刑事责任。疫情期间,驾驶人应做好居家防护,切勿聚集,拒绝酒驾。

关键词:保定,交警,查处,酒驾,常态化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