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大学:开在“云端”的教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5-02 13:37:55
分享:

4月28日、29日,河北大学召开第九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这是大会现场。 通讯员 郭占欣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王日成)4月28日、29日,河北大学召开第九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77名代表共谋学校改革发展。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会全程在14个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为保障会议效果,河北大学组建专业技术团队,积极探索云端信息技术手段,通过软硬终端融合、MCU授权等技术支持灵活组建会场,制定了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同时,该校还建立了备用机动会场、专用定向拾音、网络安全加固、规范化操作流程、多轮联调优化、应急突发预案等多项措施,为视频会议提供全面支持与技术保障。

  据悉,河北大学相关学科自主研发的红外热成像智能体温筛检和员工签到系统,在本次大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系统可适用于人流密集的企业、政府机关和学校复工复学,部署便捷,具有速度快、精度高、智能化的特点,采用了高精度的人脸识别算法,可在1秒内同时对6人实现温差精度在±0.3度以内的快速人脸比对和测温功能,使进出人员通过测温区域时无需停留、无需人工干预,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关键词:河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云端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