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助力湖北】河北大学70余万元防疫物资运抵武汉大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2-24 11:21:24
分享:

武汉大学方面接收爱心物资。 河北大学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众志成城抗疫情,戮力同心克时艰。承载河大人深情厚谊的防疫物资,于2月22日上午从河北大学启运,在2月23日上午顺利运抵武汉大学。

  据了解,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河北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于2月11日发起设立“河北大学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援助基金”,汇聚广大师生校友爱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河大人的力量。截至2月15日,收到广大师生、校友爱心捐款10900笔,共计71.56万元。

  根据武汉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工作需要,河北大学多方联系、积极筹措,用爱心捐款购置了呼吸机、监护仪、防护服等急需的医疗物资。

  此外,河北大学还筹集了1000人份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与上述医疗物资同车运往武汉大学。

  承运此批医疗物资的快递公司在获悉该校师生及校友的抗疫善举后,主动免除全部承运费用。

  据了解,在一周之前,武汉大学医院已收到河北大学首批捐赠的2000只口罩等防疫物资。

关键词:保定,战“疫”,河北大学,防疫物资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