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县邸村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协助疫情联防联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唐笛
2020-01-30 09:02: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唐笛)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严峻,强化群众防范措施刻不容缓。1月28日,曲阳县邸村镇组织132名大学生组成8个志愿者小分队,义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大喇叭广播,助力疫情联防联控。

大学生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明白纸。 张启龙 摄

  期间,大学生志愿者在村防疫卡点发放《曲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明白纸》,提示村民带好口罩、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个人防护;在村大队部利用大喇叭广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广播稿》,让广大群众熟知预防和隔离政策措施,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大学生志愿者田嘉告诉记者,疫情突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西邸村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张启龙 摄

  据了解,邸村镇大学生志愿者还协助村干部开展检查值班值守、数据录入等辅助工作。

关键词:曲阳,志愿者,防疫工作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