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白沟新城新春文化节启幕 将持续至正月十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孙鹏
2020-01-17 19:58: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 孙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孙鹏)1月17日,2020白沟新城新春文化节正式启幕。据了解,作为白沟新城“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文化节将持续至2月9日(正月十六)。

  文化节期间,围绕“文化共享白沟 科技商贸新城”等主题,历史文化展、白沟省级非遗展、冰雪运动体验、红色电影展映、文艺展演等一系列彰显特色的主题活动持续推出,为白沟新城百姓献上一场场充满白沟特色元素的文化盛宴。

开幕式现场。 孙鹏 摄

  当日,在开幕式现场,数百名表演者聚集一堂,裙裾飞扬,粉扇飞舞,南派梅花桩狮舞跳跃翻滚,惊艳刺激……在喜庆热闹中透露着浓浓的年味儿。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特色文化,也让现场市民过足瘾,玩儿痛快。同时,白沟新城书法家还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大家。

  开幕式结束后,在白沟新城一中礼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白沟 欢度幸福年》白沟新城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晚会现场,欢乐的舞蹈、幸福的歌声化作幸福的海洋,传达出欢乐祥和、喜庆祝福的节日气氛。

  整场晚会以“奋进新时代 欢度幸福年”为主题,分为快乐、幸福、温暖、辉煌四个篇章,包含歌曲、舞蹈、相声、杂技、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整台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场面震撼,亮点纷呈,全面展示了白沟新城悠久的传统文化及白沟人的淳朴与热情。

关键词:白沟新城,文化节,春节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