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省第24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涞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1-15 18:49:51
分享:

河北省第24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现场。 鲁文杰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月15日,河北省第24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保定市涞源县,省直27个部门和市直48个部门等参加。据了解,省直部门共帮扶涞源县项目、资金、物资、贷款等总值约13.25亿元,市直部门帮扶总值约6.99亿元,全县27万人民因此受益。

  第24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首次采用“1+5”模式,“1”是指设置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和专场文艺演出,“5”是指在涞源县部分乡镇、农村设5个分会场,将省直成员单位划分为5个服务团队深入到该县的联合关村、涞源二中、易地搬迁福泽园社区、留家庄乡的团圆村和走马驿镇,向当地农民群众提供有针对性的惠民服务活动。

“三下乡”活动分会场之一的联合关村盛况。 王大庆 摄

  其中,农村宣讲服务团队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面对面理论解读、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团队主要开展健康咨询、免费义诊、体质检测、送医送药、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农业科技服务团队主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科技培训、知识解答等科技服务;科普文化服务团队重点开展科普讲座、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公益电影放映、赠送图书等科技普及活动;民生服务团队重点讲解农村改革、民生保障、致富兴业、社会保险、金融服务等相关政策、解答热点问题。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0000多名群众现场参与了“三下乡”活动,听政策、解难题、学技术、送健康、领礼品。在春节来临之际,广大人民群众现场感受“三下乡”气氛。

  据了解,这次“三下乡”在省委宣传部的牵头组织下,省直27个部门和市直48个部门、县直43个部门参加。省直部门共帮扶涞源县项目、资金、物资、贷款等总值约13.25亿元,市直部门共帮扶涞源县项目、资金、物资、贷款等总值约6.99亿元。

关键词:河北省,三下乡,涞源,文化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