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金融学院组织大学生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苗 段豪杰
2019-07-12 15:12:28
分享:

在高阳布里村留法工艺学校参观学习。段豪杰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林苗 段豪杰)根据河北金融学院团委组织的以“三下乡”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更好地传承保定红色文化基因,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一百周年,开展了“奋斗正当时,追梦再出发”的活动。2019年7月8日至7月14日,赴法勤工俭学红色基地现场教学团队在指导老师和实践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赴保定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和高阳布里村留法工艺学校参观学习。

在保定留法勤工俭学纪念拍照留念。林苗 摄

  1919年至1920年兴起的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作为中国近代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影响的留学运动,在留法勤工俭学生和华工的先进分子中培养了周恩来、邓小平、蔡和森、李富春等一批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和革命活动家,成为中国近现代历史画卷中一段“伟大的足迹”。保定作为该运动的发祥地、留学预备培训基地及发展核心地,对推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蓬勃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在暑期实践活动过程中,队员们不断创新红色文化载体,通过调研走访、资料整理、现场解说等形式,加深了对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历史脉络和历史意义的认识,并自发成立了留法勤工俭学志愿者讲解团,为广大游客进行讲解,积极传播“改造中国、改造世界”为己任的留法勤工俭学精神。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