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从“相加”到“相融” 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挂牌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王娟
2020-01-01 09:16: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王娟)2019年12月31日,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冀云“督亢高碑店”APP移动客户端也同步上线,开启了高碑店市媒体传播从“相加”走向“相融”的新征程,新闻宣传事业翻开崭新篇章。

2019年12月31日,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揭牌暨冀云“督亢高碑店”APP移动客户端上线启动仪式举行。现场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王日成 摄

  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依托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平台建成“中央厨房”,对生产流程进行调整完善,实现了PC端、手机端、微博、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同步发布,并将建设“新闻+政务+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在报道理念、内容生产、传播形态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提升媒体传播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使融合发展呈现出新局面。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唯一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王日成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唯一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充分发挥冀云融媒体平台内容聚合优势、传播渠道优势、技术赋能优势,更加紧密地携手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以及省内各级新闻单位,始终把牢坚定的政治方向、鲜明的舆论导向、正确的价值取向,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己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前,与会嘉宾参观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 张智军 摄

  保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贡希强表示,希望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能成为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样板,牢记党媒姓党,着力做好“融”字文章,紧抓创新思维,把融媒体中心真正的“融”起来,而不是简单的相加,用心讲好高碑店故事,使更多的作品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

融媒体中心新闻演播室。 王日成 摄

  高碑店市委书记侯晓平介绍,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该市融媒体中心成立以后,一定会按照上级党委和宣传部门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融媒体调度指挥中心。 张智军 摄

  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开始筹划,2019年上半年进行初步融合,2019年12月31日正式挂牌运营。该中心新建了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新闻演播室、演播大厅等设施,将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微博、APP移动客户端、政府网、应急广播等七类媒体平台合而为一,下设新闻中心、生活中心、广播中心、技术中心、保障中心五大中心。

高碑店市融媒体中心。 王日成 摄

关键词:高碑店,融媒体中心,揭牌,客户端,上线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