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扶贫先扶智 河北乾元农业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淑娜 杨宽永
2019-12-25 17:51:05
分享:

  专家授课现场。 肖淑娜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肖淑娜 杨宽永)12月24日,阜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老师率“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深入河北乾元农业公司大道农业示范生态园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来自阜平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老师一边讲一边向学员们演示梨树的冬剪技术。

  据悉,眼下正是冬闲季节,也是剪枝的黄金时节,为提升公司技术人员专业水平,使园区管理更加科学,乾元农业公司专门外聘有经验的果树养护专家现场讲解果树的冬剪技术。

  河北乾元农业公司的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位于阜平县城东南七公里的大道村,占地规模超万亩。园区以精品梨产业为主,梯田种植。前不久,该公司通过了植物生产有机认证,产品“玉露香梨”荣获阜平县“十佳”旅游商品称号。目前,该公司正在传统果树种植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农业发展模式。

关键词:阜平,农民,技术扶贫责任编辑:刘鑫鹏